【安徽日报】“代开点”开启便民新窗口
发布时间 : 2021- 06- 28   14 : 29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6-25 6版

本报记者 何雪峰 本报通讯员 许永军“以前报账开发票是一件头疼事,自从税务和邮政部门联手推出惠民服务,现在开发票可方便了。”日前,在泗县山头镇邮政支局代开点,惠友渠拿着刚开好的发票高兴地说。

惠友渠告诉记者,他农闲时经常在镇上做房屋、道路、地面等零星维修工程,需要给相关单位开发票。然而,山头镇距县城超过35公里,到最近的税务分局大厅也超过15公里,以前每次开发票在路上要花费不少时间。

为深入推进便民办税工作,近年来,宿州市税务部门和邮政部门签订乡镇零散税收委托代征合作项目,借助邮政点多面广的优势,为偏远地区零散纳税人提供发票代开、代征相关税费业务,在代开业务需求较大的地区增设代开点或代开专窗,更好地满足零散纳税人的开票需求。

“现在发票代开网点设在了家门口,来去几分钟就搞定了,就像便利店一样方便!”惠友渠说。

“目前,我们在全市共设立了68个邮政代开点,开展委托代开发票业务,2020年累计委托邮政代开发票6.22万份,代开金额1.86亿元。”宿州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马振波说。

为有效降低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成本,宿州市推出了“发票网上申领、邮政配送上门”服务,纳税人不需要往返办税服务厅,“足不出户”就能领到发票。

“为应对新冠疫情,我们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将免费提供邮寄发票服务的纳税人由纳税信用A级、B级扩围到M级、C级,并提供专人、专网配送服务,24小时内就可以送达纳税人的手中,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宿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薛鹏说。

2020年,宿州市共推出免费邮寄发票业务超7.2万户次,累计邮寄发票200余万份。“今年,我们将持续巩固和深化税邮合作成果,加强与邮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进一步规范业务管理和流程,不断提升群众办税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宿州市营商环境。”宿州市税务局局长窦跃圣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