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政策助力“走出去”企业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 : 2021- 06- 18   10 : 03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更好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全省外向型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过程中,安徽省税务部门细化国际税收管理,严格落实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省“走出去”企业畅通“外循环”激发新活力、提升竞争力,助力“走出去”企业扬帆远航。

记者 杨阳

这里是万朗磁塑合肥工厂的生产车间,作为冰箱门密封条的单项冠军产品,万朗的密封条目前已经远销欧洲、东南亚等地,而就在这一个个密封条走向海外的过程当中,税务部门开具的这份《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可以说是为企业增添了一臂之力。

企业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是我国税收居民可享受我国政府与缔约国政府签署的税收协定各项待遇的核心文件,有了它,企业不仅可以避免境外遭遇双重征税,还可以在出口地区享受到税收协定待遇,光这一块,一年就能省下100多万元。

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万和国

今年我们除了出口增加之外,我们在海外的业务也在不断地拓展,下一步我们计划对埃及也投资兴建新的工厂。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法制科 副科长 杨菊

我们针对“走出去”企业的实际需要,同时结合我们税收大数据情况,组建了“丝路税语”专业服务团队,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与辅导。让我们的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更有信心。

为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更好地服务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安徽还多管齐下,通过举办税收政策宣讲会、编印税收制度指南、走访调研企业等形式,传递税收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好声音。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就举办了“‘一带一路’走进东盟”税收政策宣讲会,邀请了全省近60家相关企业参加,并现场为他们介绍了东盟营商环境、投资东道国税收政策。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部负责人 王敬谦

这次举行的宣讲会我觉得非常好,我们主要境外投资都是东盟的国家,境外政策的这种宣讲特别适合于我们企业。

在拓展税收服务深度和广度的同时,安徽各级税务部门还通过不断刷新退税速度,及时为“走出去”企业减轻资金压力,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谋发展。

记者 杨阳

这里是安庆恒昌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些生产线,目前正在赶制一批发往越南的婴儿护理用品生产设备,这笔订单的交付金额大概是7700万元,订单交付完成以后,企业可以享受到近1000万元的出口退税,这就为接下来的生产经营再次注入资金活水。

安庆恒昌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袁军

退税的效率越来越快,从2018年的1个月到2019年的将近两周,到现在3天就能到账,应该讲退税对我们的企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了资金的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副局长 许晟

我们整个区局辖区内有90户走出去的企业,我们实行“家家到”的模式,采取稳准、及时、高效的工作方式,助力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逆风拓市。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税收政策能够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今年以来,安徽省税务部门已累计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55份,帮助企业在境外减免税款1.89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05.5亿元,同比增长41.4%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 总会计师 宋震

我们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对我省“走出去”企业的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深化与发改委、商务、海关、金融等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提升跨境的税收服务水平。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更好地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促使它们扬帆远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