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促发展——我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6-01  09 : 38 来源 : 滁州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走进企业宣讲税收优惠政策,深入工厂了解发展问题,为公司牵线搭桥解决用工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税务部门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1类34项119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减税降费“明白卡” 优惠政策直达直享

“这张明白卡不仅有适合我们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介绍,还明明白白地体现了减免金额。”5月10日,当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将一张量身定做的税收政策“明白卡”,送到凤阳县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谢毅亮手中时,着实让他兴奋不已。

为让企业清清楚楚了解优惠政策,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凤阳县税务局结合现行减税降费政策,为重点税源企业量身定做了政策“明白卡”。

凤阳县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污水处理公司,2020年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近40万元,还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退税优惠80余万元。

据悉,凤阳县税务局此次发放的“明白卡”,覆盖范围主要为重点税源企业,测算时段为按季度测算。“明白卡”经税源管理人员逐户计算,详细列出纳税人应享受的税种及累计享受的税费优惠税额,并对政策进行进一步宣传。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市税务部门狠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继续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切实落实好支持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费政策享受方式,实现税费政策精准直达纳税人。

牵线搭桥保订单 为企发展排忧解难

安徽金百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明光市一家专门从事医疗设备及器械制造的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国家,因疫情原因,今年一季度企业口罩出口订单量激增,但却面临“用工难、用工荒”问题。

在对纳税人走访过程中,明光市税务局包保人员了解企业困难后,靠前服务,牵线搭桥,第一时间联系人力资源公司,顺利招工60余人,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订单的按时完成,使得企业销售额大幅提升,达到3.3亿元。“本想着税费压力很大,税务包保人员走访企业时,得知我们有购进新生产线后,立即向我们宣传‘新购进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可享受税前一次性扣除’优惠政策,并辅导财务人员进行一次性计提折旧填报。”该公司负责人王召伟介绍,在享受该优惠政策后,仅企业所得税一项就少交了800多万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市税务部门分类服务解难题。关注特殊人群,做好线上线下服务,更好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要求,保障特殊人群社保费缴费顺畅便捷。助力小微企业,运用大数据对小微企业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深化“银税互动”合作。服务大型企业,协调解决大企业重大复杂涉税诉求,开展部分重点企业税收体检和风险提醒。我市税务部门,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滁州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全媒体记者胡文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