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税“好声音”奏响“便民服务曲”
发布时间 : 2021- 06- 01   08 : 28 来源 : 濉溪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您好,这里是濉溪县税务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5月24日上午,在濉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e税360”远程办税视频室,专职接听辅导员正忙着回答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用耐心的倾听、细心的解答开出一剂剂“药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濉溪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聚焦为民办实事,通过推出“e税360”远程办税便民服务举措,将暖心服务送往千企万户。工作人员从办税前台走到幕后,云端解答、后台受理的场景已成为办税服务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周飞介绍,纳税人可通过一键连接等形式对接远程中心服务专员,服务专员通过视频通话、远程桌面等可视化方式,精准开展税费政策宣传、及时解答涉税疑问、积极响应涉税需求、快速解决涉税难题。税务工作人员可在“e税360”远程办税系统操作纳税人电子税务局,还可通过屏幕共享传输文档,切实运用现代化手段提高办税质效,解决以前纳税人电话咨询问题表述不清、辅导难、针对性弱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可通过“远程辅导中心”网站小程序实时查看等候辅导人数,从而实现纳税人的自主分流,进一步优化线上辅导资源配置,力求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办税成本最低、纳税服务最优、办税效率更高的办税体验。

自“e税360”开通以来,办税服务厅已接到纳税人咨询电话近千个,可视化视频咨询近百个,一个个数字的叠加见证了濉溪税务优化服务的不懈努力。

“办税服务厅既是服务纳税人的窗口,也是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一面镜子,只有服务上去了,镜子才会变得更干净明亮,老百姓的满意度自然也会提升。”周飞表示,今后将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检测标准,继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效,帮助纳税人好办税、办好税。 (文  刘丽莹  贺美慧  图  万善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