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日报】“燃情”15秒 讲有温度的税收故事——市税务局开展“依法诚信纳税暨税宣进影院”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 05- 08   09 : 27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年05月08日 02版 要闻

 通讯员 余超 沈新禹

 

   “1992年,你诞生于改革开放的春天。1992—2021年,至此每年4月都能看到你的身影。”最近,每个走进影院观影的人,都能在大屏幕上看到这则充满年代感的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15秒税收公益宣传短片。

  追溯历史,从1992年第1个税收宣传月开始,这个与每名纳税人息息相关的活动已经正式进入“而立之年”。从锣鼓喧天“热闹”的宣传形式到网络办理业务“润物无声”,税收方式的变化、税收宣传月形式的变迁,也折射了三十年来民生嬗变。这则宣传短片以小切口体现大背景,铺陈了一段流金“税”月,展现了全市税务干部关键时刻勇担当、平凡之中见情怀的新时代“铁军”风采。

  “看到30年前的场景,一切都好像还历历在目,感受到了税收给祖国的建设和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观众姜女士说,短片勾起了潮水般的回忆,作为一名纳税人,看到这种短片,心中诚信纳税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作为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中的一项,“依法诚信纳税暨税宣进影院”活动以映前投放市税务局制作的税宣公益广告为重点,分别在万达、星轶STARX、中影凯得利、珠城、大地、恒大嘉凯、横店等7家影院进行映前播放,充分利用影院人口流动大、消费群体覆盖面广、人口相对集中等特点,突出第30个税收宣传月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宣传,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的可视度和观赏度,让观众对税宣主题记忆更深刻、印象更立体,增强税收宣传的贴近性、生动性。仅以蚌埠万达影城测算,税宣公益广告将持续投放1个月、1656场,受众可达3万余人次。

  讲好税收故事,践行为民初心,“依法诚信纳税暨税宣进影院”还让各种“税惠”直达企业。4月29日上午,市税务局税费政策业务专家团队走进蚌埠万达影城,以“实地调研+税企座谈”全面铺开税收宣传,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中,税费政策业务专家团队成员为影院代表发放《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一览表》,解读影视行业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中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介绍纳税信用评价指标、纳税信用结果运用,以及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行动内容。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还现场听取了纳税人意见建议,解答留抵退税、发票开具等5个方面疑点难点等。

  “税费优惠政策稳稳当当落地,扎扎实实地帮我们渡过了难关。”万达影城财务负责人王黎明由衷地表示,税务部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给企业带来的是底气和信心,目前影城的上座率已恢复到疫情前的六七成,人气和生机正在恢复中。

  当天上午,参与活动的观众们还在影院集体观看了《扬帆起航正当时》《税务青年抗“疫”日记》《乘风破浪税务蓝》等税收公益片,通过15分钟的短片,多维度展现了蚌埠税务人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