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百名党员帮百企” 税收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 : 2021- 05- 08   10 : 45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5-08 头版

本报记者 朱胜利 本报通讯员 吕华)受疫情影响,来安扬子地板有限公司资金压力较大,日前又碰到商票未及时兑付问题。“如果没有资金及时注入,就会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公司总经理黄时兵忧心忡忡。

在黄时兵一筹莫展之际,正逢来安县税务局开展“百名党员帮百企”结对帮扶活动。420日,该局副局长汪海洋带着党员工作人员来到公司。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汪海洋当即召集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入驻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把脉会诊”,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汪海洋等与企业反复沟通研究,并依据企业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的实际,决定帮助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与公司结对帮扶的党员税务干部,现场辅导企业收集所需资料,指导企业按照业务办理流程上报,及时与上级审批机关沟通对接,全程帮办服务。仅用2天时间,企业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就审批下来了。舒了口气的黄时兵真心为税务部门点赞:“税务部门真把我们当成了‘自己人’,全心全意办实事、解难题,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速度、力度与温度!”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安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红+税务蓝”优势集成、互促互进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开展“百名党员帮百企”、百次党团志愿服务等十个“百”系列活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示范,带动全体税务人员积极围绕税收政策、办税流程等涉税事项、热点问题,为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推动优惠政策精准覆盖、全面覆盖企业。近期以来,该局先后有120余名党员主动投身学习百年党史、办好利企实事主题活动,累计走访企业300余户次,收集问题200余条,已解决162条,有力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短评·

知史爱党,学史力行。来安县税务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企业察实情、问需求,想方设法为企业纾难解困,彰显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