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一服”在行动】一企一策“四送一服”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 2021- 05- 08   09 : 42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连日来,省“四送一服”各工作组分赴各地,开展专项行动,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努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实况】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武涛

能不能减少我们退税的工作事项,这样能缓解一下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

【实况】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屯溪区税务局四级高级主办胡敬东

企业由出口退税管理三类管理提升为二类管理,加快了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的时效。

在位于黄山市屯溪区的博蓝特半导体科技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武涛正在就税费减免问题向前来走访的省“四送一服”第十六工作组进行咨询。工作组牵头协调责任包保单位,现场解答,并帮助企业及时兑现了一季度出口退税715.31万元。同时,根据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将出口退税分类管理由三类提升为二类,出口退税时间压缩了三分之一。

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刘建哲

“四送一服”工作非常细致,(我们)遇到一些困难或一些难题的话,都会送来一些比较精准的一些政策,也使得我们企业在黄山这边有一个快速发展。

“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期间,省、市工作组深入黄山市省级以上重点项目和新兴产业“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进行走访,推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开建投产达产。

“四送一服”第十六工作组联络员汪晓春

针对黄山市五大支柱产业,在招商引资、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牵线搭桥,进行了专门地指导,助力黄山五大支柱产业健康发展。

“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工作组深入企业、园区开展对接,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发展要素瓶颈制约。近日,省“四送一服”第四工作组在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走访时了解到,作为一家从事烧鸡加工生产销售的食品企业,由于受制于冷链物流的制约,企业在市场开拓方面多次碰壁。

【实况】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

冷链问题解决不掉,只能在我们家门口的门店去销售。我们自己完善冷链,费用是我们公司承担不起的。

【实况】省“四送一服”第四工作组联络员吕健魁

这一块有政策,也有项目。推动第三方物流的建设,扶持力度会越来越大。

“四送一服”第四工作组在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中央以及省里关于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的相关扶持政策,指导企业用好政策,补齐短板。

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

把政府的政策,具体的要求,我们企业可以在这里边去做的一些事情,介绍得非常详细。把我们前期的困点,等于帮我们去解决掉了。

目前,省“四送一服”第四工作组分成七个小组分赴宿州市各个县区、园区开展专项行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送一服”第四工作组联络员吕健魁

通过我们这些常态化地定期的帮扶机制的建立,来为企业解难题,提供相关要素支持,项目支持。

“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工作组进驻企业,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对接资金、人才、科技、土地等生产要素,实实在在为实体经济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