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 2021- 05- 25   15 : 17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连日来,安徽各地不断挖掘和保护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现场声】芜湖市繁昌区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 义务讲解员 徐孝旺:

双方枪弹都打完了,最后就面对面肉搏战。

在芜湖市繁昌区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讲解员正在为参观者讲解繁昌保卫战的史实。抗战期间,谭震林将军曾在这里指挥新四军将士同日军进行了200多场殊死战斗。为了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今年以来当地政府加强了对新四军将领故居等的修缮工作,让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本地的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 党委副书记 梁仁远

我们将重点保护修缮新四军三支队领导人旧居,建设新四军三支队(革命旧址)展览馆,使广大党员群众在这里得到更好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者 周文琴

这里的史料非常得丰富,我们的讲解员很生动地把我们带到了战争年代,让我们回顾历史牢记使命,更好地做好我们今后的所有工作。

发扬红色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在铜陵市义安区“渡江第一船”登陆点胥坝乡群心村,当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在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全椒县苏皖省委机关驻地旧址,一批批党员群众前来开展实地追寻、专题讲座等学党史强信念主题活动,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中铁十七局三公司 团委书记 罗席恒 

通过参观学习,对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指导和引领我们青年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让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有真方法、能真落实。为提高办事效率,合肥市司法行政系统从今年3月份开始,试点设立“三所一庭联调中心”,将司法所、派出所、律师事务所以及法院司法确认庭合在一起,推动矛盾纠纷快速化解。

合肥市民 张女士

百姓遇到这些问题,然后能通过各个不同的部门,统一一次性就把我们这个问题解决了。

合肥市庐阳区司法局 副局长 高宇涵

几个部门形成合力,增加矛盾化解的力度,同时也能提高群众对于我们矛盾化解的结果的认同,增强我们这种非诉纠纷调解的公信力。

安庆市税务部门积极主动征集企业诉求,把修复纳税信用作为为企业办实事的一项举措,对纳税信用降级的企业重新进行梳理,为符合条件的73户企业办理了等级修复工作。

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 负责人 何琴

对于因疫情期间影响到企业申报、缴纳、报送、报表等情况,第一时间给予企业办理纳税信用修复,使企业在“税融通”贷款规模等方面,获得了切实的资金助力。

今年以来,安庆市税务部门已经为1300多户企业办理了“税融通”贷款10.85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在为民办实事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