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聚力新发展 担当新征程
发布时间 : 2021- 05- 24   15 : 39 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宿州税务紧紧围绕安徽省税务工作会议确立的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以数治税,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推进以服务为先导的税收服务管理一体化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不懈奋斗、奉献担当。

在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业融合上下功夫。加强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坚持党建引领,深度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以基层、企业党建共建,加强对基层、企业调查研究,虚心听取意见建议,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更精准落实减税政策上再下功夫。完善预缴、汇缴等关键节点的优惠政策落实保障机制,打造“制定—落实—反馈—调整”内部管理闭环,解决影响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和痛堵难点,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致使宿州市中粮运输有限公司赔偿321万元,让承受重大经济损失的公司法定代表人吕强心急如焚。宿州市税务局干部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对其退税实行“烽火式”接力审批,让税收“红利”精准“落袋”。“在事故后资金紧张关键时刻,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对接,认定了非正常损失,并开辟‘绿色通道’,不用我们费心,便快速帮我们办理了2.81万元的企业所得税退税,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总监邱增健说。

宿州税务加强新老优惠政策效应分析,进一步宣传拓展政策实施成效,积极主动为纳税人提供“精准快”的政策服务,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真金白银的利好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企业对税“放心”、对事“满意”。

在精准服务能解决问题上再下功夫。组建专家团队研究政策复杂度较高的企业资产交易事项,增强政策确定性,消除地区政策执行差异;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做到当年申报多缴退税、当年尽快退,汇算清缴多缴退税“一键退税”功能。并加强提示风险应用,帮助纳税人降低涉税风险、提高税法遵从度。宿州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大走访行动。

在精准管理突出实效上再下功夫。认真理顺日常管理、专项管理、风险管理之间的管理关系,针对特定政策、特定行业、特定事项,分级分类管理实施精准管理。全面强化申报数据质量监控,筑牢数据质量基础,坚决守住组织收入底线,坚决做到不提前征收、不违规征收。

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窦跃圣表示,强化党建融合,以工作结构图、时间任务表为抓手,深入总结提炼,形成相关工作制度、规程、案例指引。聚力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由点带面,促进提升全局征管工作质效,为宿州税务走在全省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