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列出“实事清单” 优化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 : 2021- 05- 14   10 : 55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连日来,市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学深悟透百年史 实干笃行办实事”活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4月30日,在市税务局职工书屋的一角,税务青年利用工作之余读党史原著、开展研讨交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内容纳入各层级党组织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进黄镇纪念馆、参观党建培训教学基地等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市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优化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推出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清单,公开向社会承诺办好48件实事,用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

“以前领通用定额发票还要去大厅,现在在家上网就能申请,一天就能到家,太方便了!”个体工商户杨清高兴地说。为更好地方便餐饮、物业、停车场等个体纳税人生产经营需要,市税务局进一步扩大发票免费邮寄范围,将通用定额发票纳入其中,基本实现全票种免费邮寄。自3月试点以来,市区共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定额发票430份21500张,这一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安全、便捷、高效的“非接触式”服务,得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这只是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清单的其中一项,税务部门将扎实推进清单落实,进一步在办税缴费服务、税费政策落实、群众诉求响应、助企纾困解难等方面下功夫,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