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税收经济分析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 05- 13   09 : 55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灵璧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加强青年税干税收经济分析能力,强化税收征管,规范税务执法行为,5月12日,灵璧县局邀请宿州市税务局经济分析科姚巧燕一行,开展了以税收经济分析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灵璧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晏曦岳主持培训会,县局党委委员、青年税干、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姚巧燕指出,通过开展税收分析,运用大量影响税收收入增减变化的因素和税收管理资料,经过严密的推理和分析,可以了解本地区的经济结构、经济运行质量、税源构成状况及税收潜力,从而对未来一段时期内税收收入的税源情况、纳税人的纳税异常情况、税收收入结构变化情况做出比较确定的判断,强化税收征管,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

近年来,灵璧县狠抓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晏曦岳说道:“作为税务机关,做好税收经济分析,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更好地促进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职责所在。县局邀请市局税收经济分析专家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授课,既能促进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又能提升青年干部税收经济分析的水平,从而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黄传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