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裕安区税务局团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5-12  11 : 12 来源 : 裕安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为弘扬“五四”运动精神,传承红色精神,5月9日裕安区税务局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当天上午,20多名青年团员来到纪念馆前,在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为全铜铸制像前牌照留念,感受着粟裕、陈毅、刘伯承、邓小平和谭震林五位总前委在合肥瑶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雄才大略与气度。

进入场馆后,大家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站前形式、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英烈业绩等六大展厅和烈士名录馆。通过大量实物、图片和文物资料,与历史“对话”,与英雄“交流”,感受渡江战役的英勇、突破江防的紧迫、烈士名录厅的沉重,深刻感悟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难关,创造奇迹的革命历程。

随着参观的深入,仿佛置身在那场战役中,每个人的情绪都随着战役的进程而变化。据了解,渡江战役纪念馆展厅面积7000平方米,展出文物956件,其中一级文物8件。这里的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都在述说着当年惊心动魄的渡江场景……

第一团支部书记李德生表示:“我们在这里参观学习,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我们也将会把这种生生不息的红色力量延续进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用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

当讲解员介绍到摆放在纪念馆展厅中的一只长1.7米,宽1.15米,高0.38米的木盆时,“一只木盆也能渡过长江!”的介绍词将大家的目光纷纷吸引,据讲解员介绍这是华东野战军著名侦察英雄齐进虎用过的渡江工具。“困难吓不倒我们,长江天险挡不住我们。一定要把红旗插上长江南岸!”的革命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团员。

“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今天开展这样的活动,使我们的精神受到极大鼓舞,激励着我们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员余超同志在听完讲解后激动地说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活动,团员青年们对于渡江战役这一党的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优秀典型,努力自我提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来源:团总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