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示”带来“大帮助”,个性化提示函为高新区企业发展助力
发布时间 : 2021- 05- 12   09 : 37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企业多次收到税务风险提醒,怎么办?网上购物怎么收取凭证,怎么入账?企业明明有真实业务,却收到证实虚开通知,要进行税务核查,怎么处理?”一系列的疑难杂症都摆出来,面对面的讨论,一边是税务人员,一边是企业财务人员,一对一,点对点纾困解难:这是蚌埠市高新区税务局开展的“风险服务进企业”活动的一个缩影。

“税务局的《涉税信息个性化提示函》,太让人意外了,以往都是税务先风险提醒、风险核查,企业才能发现自己的涉税风险,问题发现的晚,相当被动,也给国家和企业都来了损失,这样个性化的提示函非常有意义,能帮助企业防范许多涉税风险。”蚌埠安瑞科压缩机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这样评价这个“小提示”。

“小提示”只是开胃菜,优惠政策、税费新政、信用评价、供需行情以及意见征求等一系列政策“礼包”都送到企业手中。高新区税务局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围绕着“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助力高新区企业开局“十四五”发展 。

由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税政科、纳服科、社保非税科以及税源管理科等科室的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一户式”分析企业税收风险点,精准施策,精细服务,与企业面对面、点对点加强税企沟通、提供政策服务、实施风险提醒、促进税企融合。

对于这次“风险服务进企业”高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这么认为:“化被动到主动,利用大数据,主动对接企业,精准选户,全面分析,革新服务,持续跟进,寓风险管理于风险服务,这是非常有益的探索,对于促进企业发展有着良好的示范作用”。据悉,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着力利用大数据,着重分析企业涉税信息,对企业开展全方位的“体检”,及时跟进更新服务,使之常态化,打造具有高新区、自贸区特色的涉税风险服务。

“高新区税务局最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区局党员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这次的‘风险服务进企业’活动也是区局推进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的尝试。”高新区税务局机关支部书记、副局长陈卿是这样评价此次活动的。对于下一步的打算,陈卿局长在主持“风险服务进企业”活动时说到:“要利用大数据,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开展常态化、个性化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