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现场学习和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 : 2021- 05- 11   09 : 35 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党史、作表率、办实事、提质效”主题,开展现场学习和集中研讨。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旁听、现场指导。

当日上午,中心组成员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军史馆,重温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事迹,加深了大家对人民军队奋斗之路的认识,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下午,中心组成员联系各自分管工作谈体会和认识,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现场学习和集中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学习要求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继续创新学习方式,推动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实际成果。

张德志指出,到军事单位现场学习,主要目的是现场感受人民军队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革命先烈牺牲自己、保全大局的奉献精神,部队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努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

张德志强调,广大税务干部必须潜心学习研读党的历史,着力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源泉和精神力量。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服从,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始终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好,无论身处哪个部门、哪个岗位,都要树牢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要始终把守正创新贯穿工作全过程,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税收工作的正确方向;发挥税收激励、导向作用,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创新;聚焦税收征管改革,在管理机制、制度手段上创新,在“以数治税”上创新。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既要管好自己、当好示范,又要敢抓敢管,严格管理、严格监督。

张德志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落实好税务总局党委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要抓深学习,通过专题培训、交流研讨、专家解读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要抓实践行,把学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社会满意度大提升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逐个建立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在办实事中提升服务质效;要抓稳改革,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税制改革、发票电子化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公务员绩效管理改革试点等贯通起来、统筹起来,打造安徽改革试点品牌;要抓严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支部委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符合上级规定,契合税务特点,取得更好成效。

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做了交流发言,机关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青年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悉,省税务局还将联合省直工委、省话剧院等单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今夜星辰》税务专场演出,到肥西县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艺术”下基层等活动,为党员干部送去学习大餐,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