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第30个税收宣传月在安徽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 2021- 04- 09   11 : 26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4-05    

今年4月是第30个税收宣传月,安徽各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服务活动,大力营造惠民办税好氛围。

出镜记者杨阳:我现在是在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合肥地区启动仪式的现场,现在是上午十点多,在我身旁,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一些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就如何发挥税收力量,惠企利民、深化改革,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

以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为契机,合肥市有关部门举办了2021长三角一体化税收经济发展论坛、税企互动答疑等系列活动,将税收政策宣讲落细落实。

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冬:很多政策的一些细节的变化,(税收)宣传员能给我们及时传达到,然后再掰开揉碎能把对企业真正有影响的一些内容给我们讲解清楚,那是非常有价值的。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副局长 郑连胜:(接下来)我们准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组织我们一些党员的先锋队,进企业、进基层、进学校,宣传一些税收的优惠政策。

包括合肥在内,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已经在安徽全面铺开。安庆、阜阳、亳州等地积极组织税务人员及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企业,向纳税人、缴费人宣讲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导办税操作;马鞍山、铜陵、滁州等地通过开展“税务专家门诊”、“税务首席管家”、为纳税人量身定制税费“明白卡”等服务,把服务型税收环境推深推实。

安庆市岳西县青年志愿者胡徐奇:我们上门为企业送服务,就是为了详细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通过精准衔接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安徽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灼:今天收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明白卡”,卡上列明了今年出台的各类税收新政(策),和我们去年已享受到的政策及优惠金额,对我们来说十分有用。

眼下,全省各地正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集中开展纳税人座谈、志愿服务、走访调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大力营造惠民办税的好氛围。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复旦大学教授 范剑勇:税收宣传月,对企业来讲,获知了国家对税收优惠最新的一些信息,(同时)提升了安徽本地的营商环境。对巩固和发展安徽本地的产业的既有的优势,提高经济的竞争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有很大的一个促进和提升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