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今起上线服务
发布时间 : 2021- 04- 09   11 : 0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日,铜陵市税务局举行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服务暨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41名“税务首席管家”正式上线服务,为全市重大项目企业提供点对点、全流程的纳税服务。

启动仪式上,铜陵市税务部门现场宣讲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服务思路和举措,解答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重大项目企业对税务部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税企双方共谋助力经济发展良策,掀起了税收宣传月活动热潮。

据介绍,针对重大项目涉税事项复杂、涉税服务诉求多等特点,铜陵市税务局推出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服务,组建由市县(区)两级局党委班子成员担任“首席管家”,由税收政策、纳税服务、风险提醒、经济分析等骨干为组员的管家团队,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个首席管家,一个服务专班”。“税务首席管家”作为首问责任人,牵头协调解决重大项目企业反映的税费政策落实、纳税服务及其他涉税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事前,针对不同项目可能涉及的税收政策,量身订制个性化服务指南;事中,针对企业涉税难题和诉求,提供精准的解决方案,并开通重大项目办税绿色通道,全面提速企业办税过程;事后,对服务进行评估,并加以改进完善。

税务首席管家在倾心服务重大项目的同时,也将对税务人员服务质效进行明察暗访,并将结果纳入组织绩效考核和个人年度评价。铜陵市人大代表郑天勤说:“有这么一个税务首席管家的支撑,我想可以使重大项目少走弯路,更加精准地把政策用足,能促进项目按时达标达产。”

安徽红星阀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钱宗云也对税务首席管家充满期待,“近年来,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扩围加码和纳税服务的提质增效,有效缓解了我们企业在研发、成本、资金流通方面的压力,更加坚定了我们扩大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税务部门推出的‘税务首席管家’服务,一定会对我们企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增添力量。”钱宗云说。

铜陵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以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服务为抓手,变服务对象“找上门”为税收政策“送到家”,打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提振在铜投资者信心,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助力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通讯员 胡劲汉   本网记者 毛振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