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税收征管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 04- 09   09 : 52 来源 : 蚌埠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规范税收征管档案管理,确保税收征管档案的完整和安全,提高税收征管档案的利用效率,合理规避执法风险,按照市局的部署和要求,龙子湖区税务局积极开展规范税收征管档案管理工作,目前征管股与各股室积极沟通,认真梳理,扎实整理基础资料,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迅速响应。按照市局文件要求,区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强调规范税收征管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全局各股室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此次档案管理工作。

二是认真学习讨论文件内容,细致解读,扎实落实。区局征管股的同志将文件所提到的有关税收征管档案的具体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对档案的归集范围、归集方式、保管期限、归档要求、编号规则、保管方式、保管要求以及人员配置等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针对档案整理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档案归属,实行责任到人。

三是认真组织,明确档案归类整理职责分工。区局对档案管理人员进行合理配置,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六大类,对纳税评估、税收行政救济、注销登记(一般程序)、税收优惠核准以及纳税人办理申请出口退税过程中所涉及的五个方面档案,进行“一案一卷”的原则进行整理,对其并对其他税收征管档案进行集中整理归档。

截至目前,龙子湖区税务局已完成申请出口退税档案整理174页,一般程序注销登记37户的档案整理,其他相关税收征管档案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