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日报】一位退休税干的心愿
发布时间 : 2021- 04- 08   15 : 51 来源 : 皖西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日 皖西日报周刊  四版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老税干,我想把自己从事革命战争和税收工作的经历讲出来,希望能对年轻人有所益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金寨县税务局退休干部徐海清说出自己的心愿。徐海清1934年出生于金寨县一个红军家庭, 1947年参加革命,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  

“部队在一次夜晚抢修任务中遭遇敌机,身边的战友纷纷牺牲,我被炸弹掀起的泥土掩埋后捡回一命,左后肩和双脚均被炸伤。”讲到抗美援朝战争,徐海清眼含热泪道,虽然在零下几十度的冬天穿的是单衣薄衫,吃的是七成高粱三成大米的“高粱饭”,断粮时靠野菜、树皮充饥,但是战友们没有畏惧,凭借坚强意志筑起保家卫国的钢铁防线。

1955年随部队回国后,在战火洗礼中进一步成长起来的徐海清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生死考验,更加体会到我们党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徐海清动情地说。1956年,徐海清复员安置回到家乡金寨。1970年被组织调入金寨县税务局梅山税务所担任负责人,自此与税务工作结下不解之缘。那时候办公环境比较艰苦,每天骑着自行车走村串户,夏天挥汗如雨,冬天寒气逼人。“饿了渴了,就拿出随身带的馒头和开水充饥解渴,累了就坐在路边的石头上休息一会。”退休之后,徐海清经常回到税务局,向单位的年轻人们讲述历史,不断提醒身边的年轻税务干部:“年轻人赶上了新时代,一定要知党史、感党恩,热爱税收这份神圣的事业,为国家的发展多出一份力。”

“邀请老同志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忆党史讲故事,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守初心、担使命。”金寨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咏介绍,该县税务系统正在组织以“学百年党史 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微视频创作大赛,旨在通过对身边人物和历史事件的挖掘、提炼和演绎,生动展现党的非凡奋斗历程,让党史教育更具感染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