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税收服务给力 一体化发展添动能
发布时间 : 2021- 04- 08   08 : 22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记者 汤超 本报通讯员 王云志)4月1日,“长三角一体化与产业协同发展:理论内涵与安徽选择”报告会在合肥市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税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就如何发挥税收力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活动由合肥市税务局等主办,同时揭开了第30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听了报告,我受益匪浅,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冬告诉记者,2017年3月,公司从杭州搬到合肥高新区“安家”,正是看中了合肥重视科技创新。“2020年,公司享受高企及研发加计优惠政策,预计减税1599万元。”王冬表示,减税降费带来的税收红利,让企业振奋不已,节省下来的资金也将全部投入技术研发中,让企业能够搭上时代快车,为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长三角城市副中心之一,2020年,合肥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达到10045亿元,跻身“GDP万亿城市俱乐部”。合肥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得益于创新发展,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这其中,合肥市税务部门一直在背后默默发挥税务职能。

“我们充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各项服务举措,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指导,为地方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合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阚明华介绍,以新型显示产业为例,2020年,合肥京东方享受留抵退税约4亿元,合计收到出口退税18亿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及研发费用扣除优惠减免超过3亿元。

据了解,2020年,合肥市新增减税降费230.9亿元,占全省新增减税降费比重达33.9%,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引领作用,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提供强大“税动力”。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有效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国家税务总局及时构建了‘16+10’税收支持体系。”阚明华表示,作为长三角地区税务部门,合肥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统筹协调推动税收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迈向深入。

据悉,去年以来,长三角税务部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相继出台跨省报验、统一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推进智慧税务等举措,进一步整合涉税业务,简化办税流程,实现“一网通办”,税收大数据信息共享共用,长三角一体化税收效应愈发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