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安徽】2021年4月26日:博望区税务局邀请“体验官”体验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 : 2021- 04- 30   08 : 26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这次深入马鞍山市税务局和博望区税务局各科室、纳税服务大厅体验,我不仅了解了电子税务局、手机扫码自助领票、邮寄代开发票等越来越便捷的办税服务,还在市税务局感受了12366远程坐席,这样的纳税服务体验,真好!”“纳税服务体验官”马鞍山市骏沃机械刀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唐剑高兴地说道。

在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里,邀请纳税人为“纳税服务体验官”是马鞍山市税务局和博望区税务局的一项创新举措。在筛选“体验官”时,博望区税务干部偶然间发现该区有一位企业负责人的车牌号是“皖E 12366”,“12366”是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热线,于是车主唐剑荣幸地成为了首位“纳税服务体验官”。4月16日,市区两级税务部门邀请唐剑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纳税服务体验活动。在马鞍山市税务局12366远程坐席中心,唐剑戴上耳机,真实地体验了纳税人的涉税诉求;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在导税员的指引下,唐剑体验了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和“7*24小时”智能咨询服务过程;在博望区税务局,唐剑还体验了税收“直连互通平台”,切实感受税务部门平时是如何处理纳税人诉求、畅通纳税人诉求渠道的。体验过程中,唐剑还结合体验效果和本企业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拉近了纳税人和税务部门的距离,提升了纳税人的认同感。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数量巨大,起着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作为税务部门要诚心诚意为他们纾困解难,扶持他们发展壮大。”博望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服务体验官”既是纳税服务的质检员也是宣传员,邀请纳税人为“纳税服务体验官”,开展体验活动,旨在依托“纳税服务体验官”的多元视角和创新思维,通过场景还原和真实交互,收集办税过程中的体验感受和服务需求,为纳税服务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切实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难点堵点问题,把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全方位提高纳税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全面激发服务创新活力,逐步建成服务机制全、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好、税企关系优的纳税服务体系。(许竹 范京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