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安徽电子退税覆盖率达99.9%
发布时间 : 2021- 04- 30   14 : 32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4-26 A2版

(戴艳 周晶朋 记者许蒙亚)“190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一天之内就到账了,真是一次比一次快,退税款的‘快速直达’,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安徽众和建筑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倪敏为税务部门退税办理时限的不断压缩点赞。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安徽省共发生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汇算清缴退税等各类退税100.68万笔,其中电子退税100.67万笔,覆盖率达99.99%。采用电子退税的方式,《电子税收收入退还书》可以实时发送至当地国库部门,退税到达纳税人账户的时间缩短至两个工作日,大幅提高退税办理效率,大大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电子退库实现退税业务全程网上办理,解决了过去退税凭证部门间传递的‘堵点’,进一步提升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的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刘星表示,将继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加强部门协作共享,持续精简各类退税退费办理流程,进一步缩短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的退税款在途时间,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