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闻联播】发挥税收职能,助力“一带一路”安徽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 04- 30   17 : 07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2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在合肥举办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系列活动的开篇——走进东盟税收政策宣讲会,进一步落实服务企业的相关措施,助力“一带一路”安徽企业发展。安徽台记者马骏报道: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我省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对外投资规模和质量日益提升。2020年全年,全省税务机关为“走出去”纳税人开具80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使企业在境外及时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减免税款约1.81亿元。今年截至4月18号,我省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对外支付税务网上备案502笔,涉及金额27.77亿元。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走进东盟税收政策宣讲会邀请了近60家全省相关企业。会上,视频连线了中国驻文莱税务官、驻印尼税务官介绍东盟营商环境、投资东道国税收政策、投资环境及需要注意的风险、疫情对投资的影响等内容。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王敬谦表示,海螺水泥在东盟投资了15个海外子公司,在6个国家累计投资了约130亿元,宣讲的内容,让企业感受到,税务部门为他们“走出去”做好了保驾护航:【出录音】我觉得也很受启发,也坚定了我们走出去的信心。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海外业务发展速度很快,公司财务经理李攀表示,东盟税收政策的宣讲,为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出录音】这次省局为我们介绍东盟的营商环境、税制介绍、包括当地的投资风险,对我们企业“走出去”政策上的了解、包括我们资金的安排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宋震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帮助企业更好掌握、运用相关涉税政策,增强国际竞争力:【出录音】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更好的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帮助我省“走出去”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扬帆远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