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黄山市徽州区:学党史强服务 精准推送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 04- 29   16 : 4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黄山市徽州区税务部门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服务深度融合的关键节点,组织8支税务党员先锋服务队,围绕纳税人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将一系列有针对性地创新服务举措,推送到企业生产一线,提升办税效率,真正实现“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企业资金回流不到位,不仅给我们赶制订单带来困难,还会影响到今年技改项目的顺利实施,我们还是比较着急的。”黄山华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俊说道。黄山华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环保材料塑木型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新型环保木塑型材产品远销欧美、非洲等60多个国家。但由于近期货物运输紧张等原因,货款回笼周期变长,给企业的资金流产生了比较大的压力。徽州区税务局税务党员先锋服务队在包保走访中了解到该问题后。主动提出出口退税“即刻到账”的解决办法,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税务部门的全程跟踪服务,让我们出口退税资金能够快速到账,直接提高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率。目前,我们在手的订单近5000吨,同比去年增长了30%,预计全年产值可达1.2亿元。”

为提高办事效率,税务部门根据企业发展实际为企业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并开展“点对点”税费政策辅导。目前,退税业务最短一日办结,100%实现“两日办结”,100%实现无纸化线上退税。“相比以前,现在的出口退税时长只有原来的一半,一般我们头一天申请,第二天或者第三天退税款就到账了,今年一季度我们已经收到了188万的出口退税款。”华塑公司财务负责人庄衡表示,出口退税上快审快退,大幅压缩审核退库时限,提速出口退税服务,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速度。出口退税的及时到账,给企业资金周转注入了“活水”,更给企业稳定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2021年一季度,黄山华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产值3060万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7.2%。

除了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外,徽州区税务部门还根据企业实际,分批对重点企业开展企业涉税风险排查和提醒活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黄山光明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茶叶龙头企业,近期正是茶叶收购和销售的旺季,企业来往票据增多,徽州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对纳税申报、农产品进项核定扣除等内容进行指导把关,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综合研判企业涉税风险。

“税务部门为我们企业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涉税体检服务很好,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有关的税收政策,规避涉税风险”黄山光明茶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培孜告诉笔者。近期,税务部门组织税务员上门为企业“体检”,并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研判企业涉税风险,梳理问题清单,制作发放《税收风险提示函》,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真金白银减税大礼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徽州区税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内容,深入企业一线收集问题,并抽调各业务骨干组成党员先锋服务队,开展“一对一”政策指导和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已收集问题37个,解决32个,一季度,兑现减税降费资金3240万元。(江大俊  闫艳  梅振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