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税务首席管家”护航重大项目建设(4月12日 10版)
发布时间 : 2021-04-29  09 : 01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 本报记者 汤超

版次:10  2021年04月12日

4月起,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正式推行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服务,41名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上岗服务,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企业提供点对点、全流程的纳税服务,助力推动重大项目加速跑。

安徽红星阀门有限公司是铜陵市第一批享受“税务首席管家”服务的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研发水处理及给排水系统用设备、阀门,其正在建设的水力实验室为铜陵市近期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技术研发实力。

“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到位,我公司的水动力实验室建设项目刚刚开工,税务首席管家就给我们送来了定制的‘税惠礼包’,包括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税相关事项,如此优质的服务让我们舒心。”安徽红星阀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钱宗云拿着税务部门送来的“一户一指引”税收政策服务手册说,“通过首席管家的辅导,我们初步测算,今年一季度企业就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5万余元。”

据了解,项目开工后,铜陵市税务局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陈新文第一时间带着服务团队走访该企业,向项目财务人员发放了“一户一指引”税收政策服务手册,重点宣传辅导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税费优惠政策,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同时,该局还在办税服务厅开通重大项目办税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发票申领、申报缴款、税费优惠等具体涉税事项,并为重大项目纳税人提供“陪跑”服务,进一步缩减办理流程。

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组建由市县(区)两级局党委班子成员担任“首席管家”,由税收政策、纳税服务、风险提醒、经济分析等骨干为组员的管家团队,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个首席管家,一个服务专班”。“税务首席管家”作为首问责任人,牵头协调解决重大项目企业反映的税费政策落实、纳税服务及其他涉税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事前,针对不同项目可能涉及的税收政策,量身订制个性化服务指南;事中,针对企业涉税难题和诉求,提供精准的解决方案,并开通重大项目办税绿色通道,全面提速企业办税过程;事后,对服务进行评估,并加以改进完善。

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服务让铜陵顶讯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赞不绝口:“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企业申领百万元版发票的业务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

据铜陵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文彬介绍,为落实省税务局推出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33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铜陵市税务局推出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服务”等自选动作,变服务对象“找上门”为税收政策“送到家”,助力全市重大项目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