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客户端】政协委员工作室 税收宣传好平台
发布时间 : 2021- 04- 29   15 : 22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4-20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深化“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工作,结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15日,芜湖市政协“周蓬安委员工作室”联袂“张元委员工作室”,与市税务局共同举办了“税宣进政协委员工作室”活动。

利用“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税收宣传提供平台,既是创新、拓展委员参政议政方式,也是创新、拓宽税收宣传方式的一大尝试。

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培训”形式,通过专题培训同步直播、现场咨询交流、线上答疑解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税惠春风伴企行”税收优惠政策培训辅导,培训现场税务业务骨干就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及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进行解读,并就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开展交流互动,帮助企业解决“疑点”“痛点”“难点”问题,不仅进一步拉近税企距离,大力提升了税收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也是芜湖市政协通过“委员工作室”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向网络延伸,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有效举措。

“这种既有‘面对面’,又有‘键对键’的交流,让我们和税务部门的沟通交流更加便捷了。”芜湖雄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罗松桃在参加活动后说道。特别是今年,公司申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341万元,第3天退税款就打到公司账户上,迅速回流的资金为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税动力”。

本次活动共有芜湖顺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派人参加现场活动,更有1500余人在线上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