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税干进万企”,四送一服落实地
发布时间 : 2021- 04- 28   16 : 10 来源 : 宿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充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实际需求,切实贯彻落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暨“万名税干进万企”主题活动有关工作要求,宿州市税务系统开展“万名税干进万企”系列调研走访活动。

宿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周永、二级高级主办王维义一行先后深入安徽宿州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壹度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种类、市场销售行情、生产经营等情况,就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征求企业对落实“四送一服”服务企业发展的需求,询问企业的涉税需求和疑难问题,对两家企业提出的发票开具、出口退税、个税退税、纳税服务等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

“4月19日,公司的电子税务局端突然无法登录,纳税申报、各种涉外税收业务的处理都无法操作。如不及时处理,不仅影响公司的纳税信用,还影响涉外业务的账务,多谢泗县税务局及时安排专家上门帮忙解决难题。”安徽新林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刚激动地说。

安徽新林纺织有限公司是泗县一家集服装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年产各式出口服装500多万件,实现进出口总额1亿多美元。“4月19日,泗县税务局接到公司求助电话后,一方面及时成立由税政、纳服、信息中心及征管等部门业务专家组成应急小组赶赴公司处理问题,一方面紧急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泗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介绍说。“在上级局的远程指导和泗县税务局专家团队的联合攻关下,不到1个小时就攻克难关,解决了企业得燃眉之急。”

4月6日埇桥区税务局积极参与循环经济示范园举办的“四送一服”企业法律宣讲活动暨“四送一服”包保企业对接恳谈会,挑选业务骨干,制作宣讲课件,为参会71家园区企业宣讲税收政策,重点从税收的职能作用、从税收大数据看经济发展、税务部门征收的十六个税种、五个社会保险、十个非税收入简介、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等进行讲解,让企业家们全面了解税收知识。宣讲后,开展交流互动,现场解疑答惑。参会的企业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涨知识了,对我们很有帮助”。

开发区税务局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内企业安徽省宿州国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同时听取企业在办理涉税事项和税收政策应用中遇到的问题。

企业财务人员表示,“企业招用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抵减企业所得税政策极大地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日后的人员招用计划中将更多地倾向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为更好地落实此项税收优惠政策,开发区税务局同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联系,获取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信息,及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优惠应享尽享。

4月13日上午,萧县税务局按照“四送一服万名税干进万企活动方案”要求,在县税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问需求,解难题”D级纳税人专题座谈会。安徽省萧县国家储备库赵楼储备点、萧县瑞峰房地产开发公司、萧县中闽置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法人代表或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萧县某药店是一家从事药品经营的企业。在这次D级纳税人专题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说,“刚刚开始经营,就发现是D级纳税人,当时看到就慌了,不知道什么原因。”  经过税务部门的仔细排查,了解到企业负责人6年前因经营的一家个体户关闭,但没有到税务部门办理注销手续而形成了“非正常户”,被认定为D级纳税人。现因同一法人关联关系造成该药店开业就是D级。查到原因后,税务机关及时和该负责人沟通,引导其到税务机关主动接受处理,按规定缴纳罚款,然后办理了个体户注销手续。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的信用难题。“感谢税务的同志不到3天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公司纳税信用提升了,发展的信心也增强了!今后我们一定更加珍视纳税信用,提高企业竞争力!”该企业负责人王某某在办理完注销手续后激动地说。

灵璧县税务局按出口退税精细服务要求,结合2021年“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暨“万名税干进万企”主题活动月方案,针对出口退税企业开展上门辅导、系统整合“大双轨”验证测试等活动,全程参与包保到户。统筹分配包保任务,将每一项业务工作包保到人,做到全员参与,全程参与。同时安排税干积极前往申报有困难的企业进行上门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申报难题现场答疑解惑,推动出口退税管理系统金三系统整合项目顺利上线,确保纳税人无感过渡。

为进一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暨“万名税干进万企”主题活动,4月21日,砀山县税务局在电商大厦组织开展“四送一服”政策集中宣讲会,县“四送一服”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和35名电商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宣讲会上,税政股负责人围绕2021年以来最新税收政策展开宣讲,重点对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会后,宣讲人员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加深了企业对税收政策的理解。

宿州市税务系统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暨“万名税干进万企”主题活动,专题活动月共计安排了十六项活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手段,宣传好、辅导好、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不断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助力全经济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