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四送一服”在行动】现场推进 “四送一服”出实招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 : 2021- 04- 28   10 : 37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4-21

这两天,省“四送一服”工作组在各地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服务,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堵点”,一企一策制定方案,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四送一服”第十五工作组在走访艾坚蒙(安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正在赶制投产后的首批光固化引发剂外贸订单,但是这批订单产生的关联交易定价等税费问题,影响到了发货进度。

【实况】艾坚蒙(安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亚太区财务总监 励敏

现在经营刚开始起步,内部转移定价,在省里面或者是各方面有什么要求。

【实况】省“四送一服”第十五工作组组员 省税务局三级主任科员 解西杰

按期要做好各项申报,搞一个预约定价的安排。

在现场,省“四送一服”第十五工作组不仅进行了政策宣讲,还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确定包保服务责任人,跟踪指导。

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副局长 仇丽娟

成立了专家团队,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梳理出了适合企业的一些优惠政策,为企业解决了特定的一些难题。

艾坚蒙(安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亚太区财务总监 励敏

我们是到安徽来投资,投资的一个环境非常满意的,给了我们企业一个机会,政府的服务是非常好的。

“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庆市按照帮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的原则,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处理,确保走访覆盖到位、问题办理答复到位。

省“四送一服”第十五工作组组员 省财政厅四级调研员 范晓玲

现场形成一个解决督办的机制,涉及哪个部门,形成一个良性的沟通机制,及时地解决企业的这些实际困难。

近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会同马鞍山市“四送一服”工作组,深入马鞍山经开区和当涂县实地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诉求。在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工作组反映,随着订单量激增,他们准备增加智能化生产线。如今已经完成土地报批手续,眼下却有个难题急需解决。

【现场实况】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言军

我们现在碰到电力扩容的问题,因为我们工厂也在扩建,想问一下,这个事情我们怎么解决一下?

【现场实况】马鞍山经开区“四送一服”办公室 副主任 伋菲菲

李总,是这样的,我们对于您这个问题,我们马上就跟市供电公司进行一个对接,在附近找一家最近的变电所,帮企业解决这个扩容的问题。

现场倾听,现场协调。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研究初步解决方案。

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雨山供电服务中心 大客户经理 汤允凤

我们从离企业最近的变电站,提供了一条10千伏线路,制定了供电方案,以满足企业的用电需求。

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言军

我们对于(“四送一服”)工作组这种工作速度和态度是非常非常满意的,对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也有非常大的信心。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创优一流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期间,安徽扎实开展“双招双引”活动,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进营商环境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