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自贸加速发展
——市税务局开展“税收服务自贸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 04- 23   14 : 40 来源 : 蚌埠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20日,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跃军带领下,市税务局税费政策业务专家团队一行10余人,来到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开展“税收服务自贸区”专项税收宣传活动,向自贸区企业介绍《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解读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向企业发放“私人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面对面征求企业优化税费服务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税费疑难问题。

活动中,张跃军从合作、合并到合成,服务、执法和监管融合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办、国办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有关精神;就今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作了细致解读,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每一户企业和市场主体都能应享尽享、直达快享;从党建引领送春风、领导表率提质效、青年突击解难题、沉浸式体验补短板、实事清单解民忧等5个方面,全面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要措施,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自贸区蚌埠片区加速发展。

自贸区蚌埠片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卞家涛在参加活动时指出,税务部门积极跟进自贸区发展,为企业送政策、送理念上门,值得点赞,希望自贸区企业充分利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加快自身发展壮大,同时自贸区、高新区管委会将会同税务部门一起携手打造数字自贸、绿色自贸,推进自贸区蚌埠片区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市税务局税费政策业务专家团队为凯盛科技、蚌埠国显、凤凰滤清器、大富科技等10家自贸区企业分别送上了个性化的“私人定制”税收服务方案,方案包括企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情况、涉税信息个性化提示等项目,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关于“集团资金池如何纳税”“境外销售服务和无形资产免征增值税”等6个具体涉税费问题,帮助企业精准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算清税费优惠明白账,提前化解涉税风险,更好促进企业快速优质发展。

“税务部门政策服务周到,办事效率高,出口退税业务办理尤其方便快捷,让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可预期、流动快。”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任敏表示,借助自贸区政策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有信心扎根蚌埠做大做强,为蚌埠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自贸区蚌埠片区揭牌以来,税务部门积极跟进蚌埠片区建设,围绕制度创新核心,主动服务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蚌埠片区打造“中国硅谷”。

高新区税务局副局长、三级高级主办杨青云主持了税收宣传活动。

(办公室、高新区税务局等综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