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举行2021年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暨“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21- 04- 02   09 : 12 来源 : 亳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日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日。当天上午,亳州市税务局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政策宣讲会,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尽知尽享政策红利,了解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小微企业和小规模纳税人等4类24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为期1个月,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期间,市税务局将把税收宣传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并以宣传月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助力开局“十四五”。

座谈会上,税务部门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2021年新增、延续减税降费政策和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情况,并与企业代表就相关税费政策、办税操作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解疑释惑。

据了解,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减税政策主要有三项:一是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二是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该部分所得的税负仅为2.5%;三是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的政策,并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与此同时,国家也充分考虑了前期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的持续性、稳定性,对一些税费优惠政策实行了延续执行。

据悉,自2014年开始,全市税务部门连续八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2020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8.96亿元;在全省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亳州市税务局位居全省前列。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办涉税市场主体6.3万户,办理出口退(免)税15.7亿元,为市场主体减免税收118.5亿元,为亳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细化出台11类35项133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宣讲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