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济网】淮北:第30个税收宣传月将开展5项重要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 04- 02   10 : 31 来源 : 安徽经济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4-01

本网讯 3月31日,记者从淮北市税务局获悉,该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从4月1日开始,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将开展5项重大活动。
  “今年我们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全市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淮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德刚告诉记者,我们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助力开局“十四五”,为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重点宣传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办好惠民实事的积极探索及成效。届时将邀请新闻媒体开展“媒体记者淮北行”集中采访活动,集中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北税务改革发展历程及成就,宣传税务部门积极推动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的理念方式手段变革,不断提升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的举措和成效。
  二是重点宣传税务部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涉税任务,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举措。还将以开展“护航‘十四五’ 淮北税务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全市税务机关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制和做法;利用“三室合一”党建品牌,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落实好省局开展的“风险提醒服务进千户”活动,根据企业特点、税收风险点为企业量身定制《风险服务个性化提示函》,线上线下为企业宣传辅导,降风险、解难题、办实事,提供直达快享税收服务。
  三是重点宣传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全面小康的担当奉献精神。将以开展“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开放式党课和主题征文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以“不忘初心学党史 砥砺奋进办实事”为主题的开放式党课,引导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活动,讲述自己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难忘经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思想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投身税收事业改革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体会感悟等。
  四是重点宣传从30年税收宣传月看税收改革历程和国家发展变化。积极开展“回顾税宣30周年看税收改革发展历程”系列活动,集中展现30年来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内容、形式等方面的变化,记录税收改革发展历程,展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变化及成效。
  五是重点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税费优惠政策,将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开展“税法六进”系列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开展在线访谈、以案释法等活动,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淮北税务税收现代化、推动淮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安徽经济报融媒体记者 杨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