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晚报融媒体】安徽省公开承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50件实事
发布时间 : 2021- 04- 02   09 : 45 来源 : 新安晚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4-01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4月1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安徽即日起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清单即将出台,公开承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50件实事,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我们编制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清单,围绕便捷办税优化体验、税费政策直达快享、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柔性执法维护权益、分类服务纾困解难等5个方面,公开承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50件实事。”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赵弘介绍,比如扩大税收优惠政策资料备案改备查范围,除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退(返)、加计抵减等外,其他税收优惠备案全部改为资料留存备查;压缩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其他纳税人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等等,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赵弘表示,清单将通过安徽省内主流媒体、安徽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清单实施过程中,将分阶段公布落实情况,欢迎社会各界对工作进行监督。

“我们将完善直达快享机制,实现'线'上直通。”赵弘介绍,下一步,安徽全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精简办税程序,升级申报系统,实现“三个无需”、“三个自动”:“三个无需”,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如实申报即可享受普惠性减税政策;“三个自动”,即凡是通过电子方式申报的,系统会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享受优惠,自动计算减免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赵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