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权威发布:2020年全省市场主体新增减税降费681亿元
发布时间 : 2021- 04- 02   08 : 40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4-01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去年全省税务部门拓展减税降费的工作成效。2020年,国家出台了7批28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全省税务部门通过持续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年为市场主体新增减税降费681亿元。

安徽省税务局 总审计师  赵弘

2020年全省鼓励科技创新税收优惠达168亿元,在企业所得税清缴中,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达1.1万家,极大惠及了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电子与信息、高技术服务等企业;20个国家级贫困县享受脱贫攻坚优惠政策超过38亿元。

另外,税收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产业税收占全省税收的“半壁江山”,比重达54.9%;全省制造业销售收入保持上升态势,实现税收1552.2亿元,制造业呈现有规模、有速度、有质量的良好发展态势。根据部署,今年全省还将通过采取延长优惠政策执行期限、提高增值税起征点、扩大减税范围等措施,进一步惠及市场主体,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税务局 总审计师 赵弘

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精确执法 精细服务 精准监管,细化出台11类35项133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