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税收普法基地落户首所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 : 2021- 04- 19   18 : 18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吴燕 马俊骅 姚煜 记者许蒙亚)4月13日,位于大别山深处的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金寨县希望小学迎来新使命,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在此揭牌落成。

据了解,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由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六安市税务局、金寨县税务局三级税务机关共同建设,力图最大限度地发挥老区红色文化优势和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的品牌效应,扩大税收普法教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革命老区的孩子们从此有了近距离认识税收、了解税收、学习法治的平台,这也是我们为老区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六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沙文胜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这是税收普法向基层延伸、向山区延伸、向校园延伸的一次积极探索。

揭牌当天,税务部门在校园内建设的法治文化长廊同时启用。法治文化长廊展出了税收历史、中国税制、税收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内容。“原来,我们国家的环保、教育、交通、科研的财力来源是税收,这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含义。”五年级学生王致远在参观法治文化长廊后说。

“这次展出只是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的‘第一课’,税务部门会加强与学校的联络合作,定期更新长廊内容,不断推进税收普法在校园扎根、向家庭延伸、往社会传播。”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赵弘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把普法基地建设成涵养青少年税收意识的重要阵地、增强青少年税法素养的试验平台和激发青少年学法热情的特色品牌。

(作者:吴燕 马俊骅 姚煜 记者许蒙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