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税务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5  17 : 00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4月14日下午,池州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开展首次集体学习活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海洋出席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孔龙以导师身份参加活动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全体成员、相关科室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汪海洋指出,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和税务系统“带好队伍”机制制度体系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方案(2021—2022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顺应干部成长成才规律,为池州税收事业的未来“墩苗”“育林”的重要措施。

    汪海洋强调,近期市局党委相继制定和下发了一系列青年干部学习配套制度,形成了“1+N”的青年干部培养管理体系。要从池州税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客观分析青年干部培养面临的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汪海洋对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青年干部培养是大势所趋、事业必须、成长规律。要全面加强青年干部政治、业务、能力培养,实现组织目标和个人价值的同向发力。二是青年干部培养要注重统分结合、循序渐进、教学相长。要树立青年干部培养的系统观,谋划好、统筹好统一培养和使用工作,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匹配。把握青年干部特点,将青年干部培养成“业务好、文笔好、人品好”的“三好”干部。三是青年干部学习须注重党建引领、持之以恒、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用政治理论统领业务知识学习,融会贯通、指导实践。除集中学习以外,青年干部还要利用工余时间充电;通过组织学习,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养。

    胡孔龙强调,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既是当务之急,更是战略工程,青年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看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自我加压,始终保持一个主动学习、持续学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状态,全面提升理论水平,为池州税收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会上,围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及近期相关税收文件等,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交流所思所想。

    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已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6个,市、县(区)两级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均担任理论学习小组导师,283名青年干部全部纳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管理,日常学习常态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