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中安在线)池州市税务局召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 2021- 04- 14   14 : 54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安在线新闻发布会.jpg

 

4月7日上午,池州市税务局召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新闻发布会。本次宣传月的活动主题为“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池州市税务系统为市场主体累计减免税费(不含社保费)规模合计超过76.4亿元。特别是在去年受疫情较大冲击的背景下,税务部门聚焦“四力”要求抗疫情促发展,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2020年,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减免增值税1.18亿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1256.1万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1003.7万元。

  “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十三五’时期,池州市宏观税负(税收收入占GDP比重)由2016年的10.48%下降至2020年的9.95%,比‘十二五’末2015年的12.17%下降超2个百分点。”池州市税务局副局长何平在发布会上介绍。

  根据国家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的做法,下一步,池州市税务部门将按照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做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

  值得关注的是,在积极落实税务总局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基础上,池州市集成推出了11类35项128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落实省税务局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清单,公开向社会承诺办好50件实事。通过开展社会满意度大提升行动,推出“党建引领送春风”“领导表率提质效”“青年突击解难题”“沉浸式体验补短板”“实事清单解民忧”五个专题活动。税收宣传月期间,再推出12条便利化改革措施,计划在7月1日前使80%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年底前100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满。

  “我们将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强税费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税务智慧、税务力量。”何平最后表示。(王兆)

 (中安在线4月7日发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