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希望小学税收普法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 2021- 04- 13   15 : 06 来源 : 六安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3日,金寨县希望小学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正式落成。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赵弘和金寨县副县长张达共同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六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沙文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副主任郭东颖,六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冯学勇出席了揭牌仪式。

金寨县希望小学校长江淮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该基地于2020年1月立项,由安徽省税务局具体指导、专款保障,市税务局承建,县税务局协助落实。基地建设对标国家级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的标准,积极借鉴各地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经验,征求司法、教育、团委等部门的意见建议,最大程度地发挥了老区红色文化优势和“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品牌效应,扩大税收普法教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赵弘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普法宣传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面向青少年开展普法宣传法治教育又是基础中的基础。赵弘对基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聚焦特色,把基地建成涵养青少年税收意识的重要阵地;二要多措并举,把基地建成增强青少年税法素养的试验平台;三要集成融合,把基地塑成激发青少年学法热情的特色品牌。

揭牌仪式后,税务部门组织学生参观坐落于校园内的法治文化长廊,在法治文化长廊里,学生通过通俗活泼的海报,了解了“税是什么”“税收历史”“税收家族”“税收力量”等内容。税务人员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在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加税法知识问答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六安市税务局,金寨县税务、司法、教育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