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税务局三部曲唱响2021年税收宣传月主旋律
发布时间 : 2021- 04- 13   16 : 36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萧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萧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宣传主题,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多措并举确保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宣传辅导到位。

一是主动对接求“准”。根据前期发放的《企业经营情况调研表》及整体摸排情况,成立六支专业化的税收宣传服务队,深入萧县4A级风景区皇藏峪及各工业园区,主动了解各行业重点企业所需、所盼、所忧,找准企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涉税难题,直击企业痛点、难点、堵点,精准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税企交流、辅导。

二是问计施策“实”。把“实打实”解决企业问题作为税收宣传月活动的落脚点,实行问题清单销单制。根据企业的行业特点,第一时间解答涉税困惑;不能当场解决的,记录在案,建立企业台账,精准对接,全程跟踪。不止解决问题,更是持续跟踪,对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关注,帮助企业用好吃透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时实实在在享受税收改革红利。

三是纳税辅导求“细”。税收宣传过程中,针对企业类型、行业特点及涉税需求不同,税务人员由浅入深、分层级、递进式地提供纳税辅导,就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网上办税事项等为纳税人进行详细讲解,对土地增值税清算、企业所得税汇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复杂问题进行“点对点”辅导。此外,将走访过程中纳税人的共性问题记录下来,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