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济网】2021年4月2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马鞍山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2  15 : 17 来源 : 安徽经济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作为企业方,开发区税务局执行包保到户,日常服务非常到位,及时上门宣讲国家重大的税收政策变革,让企业了解政策的变化点和风险点在哪,在疫情期间,开通了网上办税的零接触式服务,保障了企业报税业务,及时推行税收优惠等政策,去年疫情增量留抵返还了300多万,及时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资金困难的问题。蒙牛乳业公司税务会计税显莉感慨的告诉记者。

4月1日,马鞍山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宣传月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期间将开展“以税助农”、“税收助力绿色经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护航‘十四五’税务部门在行动”等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税官讲税法”“我是小小税法宣传员”等系列税收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以今年度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马鞍山市税务局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制定了“千名税干助千企”专项活动方案,开展“绿色通道”建设,进一步做实做精做优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开展精细税收宣传辅导,开展“税务专家门诊”,由市税务局专家团队开展现场或在线“问诊”,与纳税人缴费人实时互动交流,即时答疑解难;限时办理和反馈企业涉税问题。以“送政策”、“送服务”为侧重点,把“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等工作有机结合,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

马鞍山市税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突出“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将“春风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力抓手,落实落细便民举措,集成推出了 11类33项116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116条便民服务举措涵盖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执法维权显温度、规范执法提质效、信息互通减资料、部门协作促联办、国际合作求共赢、诚信纳税予激励、社会满意大提升共11个方面,涉及政策内容多、行动力度大、目标要求高。

马鞍山市税务局深入推进精细化服务,对标长三角先进做法,持续提升办税质效。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引导非接触式办税,做到常规事项零见面,业务网办率达93.8%,全市纳税人网上申报率平均保持99.5%以上。

国家税务总局马鞍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增良表示,全市税务部门通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紧扣《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贡献税务力量。(安徽经济报融媒体记者安青 通讯员 唐淑仪 姚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