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这些惠民举措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 : 2021- 04- 01   16 : 46 来源 : 人民数字安徽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举办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从税收数据看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制造业税收排名居全国前列,中心成绩增速贡献超六成……以此拉开了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在安徽的序幕。

刘炜鑫 摄

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赵弘介绍,从2020年的税收数据看,全省税务系统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促进经济复苏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2020年安徽省税收大数据折射经济发展七个亮点:新增减税降费681亿元;支持创新减税168亿元;扶贫帮困减免超过38亿元;第三产业税收比重超过54.9%;制造业税收排名居全国前列,居全国第9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8个百分点;中心城市增速贡献超六成,其中,合肥都市圈以11.4%的增速贡献了全省66.9%的销售收入;出口退(免)税总额破300亿元。

赵弘表示,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一是完善包保服务机制,做到“点”上对接。省市县乡四级税务机关与各类企业逐户建立“点对点”的包保关系,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两送一问一保”包保服务。二是完善直达快享机制,实现“线”上直通。进一步精简办税程序,升级申报系统,实现“三个无需”“三个自动”:“三个无需”,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如实申报即可享受普惠性减税政策;“三个自动”,即凡是通过电子方式申报的,系统会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享受优惠,自动计算减免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三是完善大数据跟踪机制,推动“面”上监控。对风险疑点快速反应,及时防范税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