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泾县税务局:春节不打烊 新年新气象
发布时间 : 2021- 03- 05   08 : 55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泾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54名干部全员上岗,迅速从“放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上午8点半,税务干部们着装整齐,窗口全部开放,每个人精神抖擞,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纳税人缴费人。‍

9点开始,前来办理业务的人渐渐多了,大厅里开始响起“请A1号纳税人到6号窗口”的熟悉声音,导税台的工作人员主动迎接纳税人,上前道一句“新年好,大吉大利!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后,开始耐心解疑答惑。自助办税区的税务干部早早就把桌椅、电脑、自助办税机等擦拭干净,并热情帮助纳税人办理各类涉税问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泾县支公司财务人员张秋平,前来办理个人所得税相关业务,他开心的说“一开工我就来办事,没想到大厅的年轻税务干部们这么快就进入工作模式,非常热情细致,他们真是初生牛犊,牛气冲天!”

其实,这个春节因为疫情“就地过年”的政策,泾县税务局也推出“春节线上不打烊”的服务,节前发出通知告知纳税人自助办税设备正常使用,并且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随时咨询涉税问题。春节期间,泾县税务局共有6名干部通过“看不见”的形式,为纳税人提供不间断的7*24小时“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除夕当天,泾县榔桥祥云激光刀模厂办税人员叶玉萍试图在24小时自助办税机上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可因为很少用设备,怎么都开不出来,急得团团转的她看到办税机上张贴的《春节不打烊有事您电话》的温馨提示后,尝试向值班工作人员电话咨询。“我其实犹豫了,差点就没打电话,因为想着放假了,也不一定会接我这个陌生电话。没想到一打过去,那个干部就接了,而且非常热情,一步一步慢慢的指导我,非常认真!”在税务干部的电话指导下,叶玉萍顺利开出发票。

新年新气象,去年刚刚入职的税务新兵邓建军满怀期待地许下新年愿望:“今天早上县局举行了升旗仪式,非常提振人心,是最好地动员仪式、誓师仪式。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业务学习更进一步,希望大厅服务更好一点,希望纳税人满意度更高一点!” (徐丽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