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税惠“礼包”减压力强信心
发布时间 : 2021- 03- 05   17 : 39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3-01   10版

春节期间消费市场一片红火,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春节期间办税缴费需求,从春节前开始,省税务部门就主动开展靠前服务,及时梳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上门走访为企业送去“政策礼包”。

2月17日,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发布的新春数据报告显示,“就地过年”催生了云上互动、娱乐、消费大爆发。在省城合肥市,点外卖、看电影、本地游、云逛街等消费实现翻倍增长。飞猪数据显示,合肥本地游预订上涨660%,进入全国热门本地游的TOP5。合肥融创文旅城就尝到了消费旺盛的甜头,总经理刘刚介绍,仅春节七天假期,文旅城客流总数就超过44万人次,比2019年上升42%(2020年暂停营业),销售总额比2019年上升33%。

“能有这么好的成绩,不仅是合肥市民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和我们主动营销的结果,还离不开各级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服务,尤其是税务部门,通过‘不断线’的咨询辅导,给我们送来税收优惠‘大礼包’,减轻了经营压力,增强了经营信心。”刘刚说。

据了解,当地税务部门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渠道,针对合肥融创文旅城内各业态及四百余家商户的涉税难点,开展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咨询辅导,解决企业税务问题167项,受到了文旅城内各公司和个体工商户的交口称赞。

“去年3月复工复产后,企业面临客流量和营业额严重下滑的双重困难,文旅城内很多商户都因资金链断裂直接停业。税务部门了解后,组建专业团队上门辅导宣传,让我们享受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税收优惠共计1400多万元,为企业减轻了不小压力。”刘刚说。

春节长假对消费的拉动作用,也辐射到了国内商超零售行业。从商超销售来看,年节型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以过年期间必备年货礼盒为例,支付宝平台数据显示:大年三十到年初四期间,合肥人买礼盒全国第二。

主营坚果零售的洽洽食品公司充分感受到了年节消费的火爆。“我们从去年12月份就做好筹划,备足货源,提前启动‘年货节’。截至1月底,‘年货节’销售额达14.75亿元,其中,‘每日坚果’礼盒成为爆款,销售额达2.29亿元。”企业财务人员柳荣娟介绍。

“2020年我们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农产品核定扣除两项,就享受567万元的税收减免,另外疫情期间因援助抗疫行动还享受了25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这些实实在在的优惠都是我们发展的底气,”洽洽食品公司财务总监李小璐表示,“春节前,税务部门还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我们节假日期间的线上办税、在线咨询等事项,这些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觉特别安心。”

“春节假期期间,我们落实专人值班制度,畅通税企沟通在线渠道,确保第一时间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和纳税服务保障,助力企业稳岗留工,用实打实的税惠红利和贴心的便民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新春祝福。”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