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 践行为民初心
——芜湖市税务系统坚持党建引领鼓起奋进精气神
发布时间 : 2021- 03- 04   09 : 25 来源 : 芜湖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年以来,芜湖市税务系统认真组织系列党建活动,鼓起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牛年“首考”——在学习党史中激荡奋进力量

“通过春节期间的准备和今天参加党史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我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理解,更加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在参加党史和党建工作知识测试后,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青年党员汪宇说道。

党史知识测试场景

春节前,芜湖市税务局即组织人员梳理党史知识要点,鼓励党员干部在假期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加强自学。2月19日,节后上班第二天,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1093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党史和党建知识测试。

党史和党建知识测试场景

据了解,此次全员党史和党建知识测试共设置9套试卷,

采取“1+1”模式,每名党员须作答2份试卷,其中党史为必考项目,再根据党内岗位(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普通党员) 参加相应党建知识测试。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知识竞赛、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树牢正确党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深厚的奋斗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芜湖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文艺表示。

制度化理论学习筑牢信念信仰

“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早思考、早研究、早谋划,主动与上级税务局和地方党委及其工作部门沟通对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工作。”2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震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一直以来,芜湖市税务局党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第一主题”、青年理论学习“第一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形成制度化安排,从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

无为市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

 

早在春节前的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芜湖市税务局党委已就提升政治“三力”、谋划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要求。在2月18日-2月26日开展的春训活动中,芜湖市税务局党委通过各种平台、多种方式加强党员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兴税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开展线上练习、全员测试;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党校专家和芜湖市纪委领导,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南陵县税务局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与青年干部双导师制度相结合,繁昌区税务局利用每周四晚“峨溪税堂”组织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同时,线下开展“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质效”大讨论,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2月24日,芜湖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2018年以来新发展的13名党员,赴王稼祥纪念园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们一起学习王稼祥同志光辉事迹,共同回忆革命年代峥嵘岁月,在苍松翠柏的见证下立下铮铮誓言

芜湖市税务局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芜湖市税务局新发展党员在王稼祥纪念园参观学习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春节假期后,芜湖市税务系统组织82名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为党工作、主动担当作为。

无为市税务局入党宣誓活动合影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员分享初心感悟

“百年奋斗,初心弥坚。每一次向党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通过入党宣誓,我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今后,我将牢记来时路,奋进新征程,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中锤炼党性,提高为民服务本领。”芜湖市税务局青年预备党员马玲玲表示。

深化税企共建办实事解难题

针对企业高度关注和频频咨询的个人所得税缴纳事宜,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繁昌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党员业务骨干深入繁昌运泰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详细讲解《个人所得税法》扣除相关知识,就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提醒,现场指导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具体操作认真解答了企业关注的发票、减税降费等方面10多个涉税问题。

与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助力复工复产

据悉,2020年以来,繁昌区税务局深化“税企携手、共促党建”活动,与辖区12家非公企业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共同加强党员教育、沟通涉税问题,各税务党支部结合部门职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税企共建活动100余场次。区局机关党委党支部、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帮助结对党支部规范设置党员活动室、设立“党员示范岗”,提升党建基础工作;社保和非税收入股党支部积极加强工会经费、残保金等非税收入及社保费相关政策解读,及时辅导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征管类第一名艾振华同志,发挥熟悉税费政策优势,指导企业规范纳税申报和财务管理,防范涉税风险。

艾振华带领业务骨干深入企业问需解难

该局认真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在与区委组织部沟通过程中,积极学习借鉴年初承诺领事、支部大会说事、主题党日聊事、支委会议事、年终践诺评事的“五事支部工作法”,进一步丰富‘峨溪税韵’党建品牌内涵,形成“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小组一亮点”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该局党委被评为芜湖市第一批“两应”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实干苦干一起干,认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