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宁国:减税降费保就业 柔性执法惠民生
发布时间 : 2021- 03- 29   12 : 02 来源 : 新华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们企业用工需求较大,目前拥有职工1056人,去年仅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就减少支出183.5万元,对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很大,今年前两个月,实现销售收入1.04亿元,增长40%。这么好的形势,公司将继续扩大生产,今年计划招聘100。”谈到国家新出台的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对企业的帮助,安徽中鼎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翠芳打开了话匣子。

据统计,宁国市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7.13亿元,其中,减税2.55亿元,降费4.58亿元,有力服务了“六稳”、“六保”大局,让企业复工复产之路更加顺畅。

除了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松绑减负,宁国市税务部门还进一步转变税务执法方式,执行 “首违不罚”制度,让纳税人感受柔性执法的温暖。

“我们公司规模小,我既管销售,也负责报税,去年年底也是忙坏了,11月份第一次忘记了按时纳税申报,原以为会受到处罚,想不到税务局只是提醒我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申报,并没有罚款,为税务局点赞!”作为“首违不罚”政策的首批受益者之一,宁国市鲲鹏电脑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鹏感激地说道。

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彰显税务机关惩教结合、包容审慎的现代柔性监管理念,20206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税务部门联合发布了《长江三角洲区域税务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清单》的公告,公告将“纳税人未按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或注销税务登记”等18项税务轻微违法行为纳入“首违不罚”清单,规定从202081日起对纳税人在一年内首次发生清单中所列事项且情节轻微,并在税务机关发现前主动改正或者在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的期限内改正的,未造成危害后果的,依法不予行政处罚。

“首违不罚清单推行以来,我们针对纳税人轻微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数量大大降低,纳税人普遍反映良好,税法遵从度和纳税满意度显著提升。”宁国市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章军介绍。(胡起 张志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