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加码” 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 03- 25   08 : 30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税收优惠的持续加码,让安徽的一大批制造业企业,更有底气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最近,在位于合肥经开区的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好消息接踵而来,不仅是新品销量取得好成绩,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也送来了政策大礼包:将制造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从75%提高到100%,这让每年都以30%以上的增幅加大研发投入的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备受鼓舞。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在研发方面投入4亿元,其中六成以上来自税收政策红利,按照今年的新政策,企业仅在研发方面就能再享受至少1000万元的税收优惠。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钟明

我们得到这个消息还是比较振奋的,更坚定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这样一个信心和决心,一些关键核心的技术的突破,我们也敢去做了。包括长虹美菱在内,作为拥有千余家制造业企业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肥经开区仅去年一年就为辖区内相关企业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2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副局长 董泽亮

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继续深化运用网格化辅导模式,进一步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全力将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惠企利民,有效激发企业的创新动能。

 

从50%到75%再到100%,不断提升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折射出政府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新老政策的叠加实施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池州市,这家从事集成电路封装设计和半导体设备制造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最近因为订单激增,产能不足。得知去年的一些阶段性减免政策今年继续执行,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彭勇

对我们是非常好的消息,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税费减免)资金我们可以迅速地利用到我们新产品的研发和投放,还有我们的技术改造,还有更多新的装备的引进,增加研发人员的数量,扩大产能。

 

 

  政策春风吹暖江淮大地,企业创新发展更具活力。税收大数据分析显示,2020年安徽省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销售额增长22.3%,战略性新兴产业销售额增长11%,均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呈现强有力增长态势。眼下在安徽,上万名税务干部正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快享政策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 处长 钱奂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批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落实力度,发挥好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持续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