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安徽全面落地
发布时间 : 2021-03-02  12 : 26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1-02-27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2020年,安徽各级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70多亿元,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最近,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正在忙着上马两条新生产线,以满足不断增加的订单需求。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新项目的建设资金,有一部分就是2020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给他们省下的真金白银。

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世涛

2020年我们在增值税以及相应税费的减免,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防疫物资的增值税减免,累计下来有近4000万(元)。对于我们整个2020年的现金流提供了很重要的一个保障,为我们2021年继续扩大产能、加强在研发各方面的投入,增强了信心。

心无旁骛搞研发,底气十足扩产能,2020年,中集瑞江公司跑出了发展“加速度”,企业产值首次突破了50亿元,比上年增长了50%以上。包括中集瑞江在内,去年,企业所在的芜湖市弋江区税务部门共为辖区内19000多户纳税人落实减税降费3亿多元。

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弋江区税务局 副局长 吴倩

2020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作为基层的税务人员,我们也积极响应,通过“纳税人学堂”线上实时答疑,税务干部包保对口服务等多项措施,精准推送,分类施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了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2020年,国家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收优惠新政策,其中就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延长“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执行期限等,一大批中小微企业减轻了负担,保住了动力。作为一家有着800多名员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徽尊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去年仅在社保费这一块就享受到了150多万元的政策优惠。

安徽尊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胡庆生

如果要全交的话要300万(元),减免下来150万(元),我们可以用在招工、改善职工的福利等等方面,对我们职工的稳定和促进就业各方面有很大的一个利好。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安徽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670亿元,税收杠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去年全省税源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销售额增长22.3%,战略性新兴产业销售额增长11%,均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呈现强有力增长态势。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 副处长 李志成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重点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确保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更好地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