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联播》3月10日:阜阳:“四送一服双联”为企业解难题出实招
发布时间 : 2021- 03- 19   09 : 01 来源 : 阜阳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阜阳各地对标“六稳”“六保”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联”专项行动,进企业,解难题,出实招,加快推进援企稳岗、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落地,全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早春三月,在阜阳市创溢鞋业有限公司新的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的景象。不久前,企业因为订单量的增加,扩充了新的生产线,但缺少技术工人一度困扰着企业。颍州区人社局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组织线上线下用工对接,为企业迅速招聘了100多名工人,并在新增岗位、就业培训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阜阳市创溢鞋业有限公司行政部助理 晏佳佳说:“我们从正月十二开工到现在,在人社局的帮助下,这么短的时间内招了这么多人,对我们后续的产能提升帮助很大,而且各种政策补贴也落实到位,让我们企业享受了到真金白银的支持,缓解了很大的人员成本压力。”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颍州区以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为着力点,不断完善联系包保机制,围绕重点产业和领域聚集发展要素,真正做好做细政策落实、资金补贴等工作。2020年以来,颍州区人社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举办招聘会138场,为企业输送人才近千人,累计发放新增岗位补贴、稳岗补贴和各类技能培训补贴1000多万元,一大批像创溢鞋业一样的企业因此受益。

颍州区人社局工作人员 李伟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六稳”“六保”的各项举措,打好稳企稳岗的组合拳,以更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保生产、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阜阳各地“四送一服”工作组积极下沉一线,精心调度指导,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位于颍东经开区的安徽金辉印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月底出货的订单。别看企业现在生产红火,去年年底的时候,由于胶印机、模切机等新设备的陆续上马,企业的周转资金出现缺口,影响了原材料的采购。在“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中,颍东区税务部门包保人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套餐”,把减税降费“大红包”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实现应享尽享。

安徽金辉印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周恒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实现所得税和其他各项税费(减免)共计150多万元,发生退税354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投入到后续的生产建设当中来,推出了8款新产品,使我们的产品更具有竞争力,对我们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颍东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股长 张标说:“我们通过“四送一服”活动,深入到企业,把我们的税收优惠政策全部落实到企业当中,做到应减尽减,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税务服务。”

2020年,阜阳市“四送一服”共收集企业及建设项目反映问题1982个,已办结1674个,剩余问题正在推进解决。精准对接,强化服务,新的一年,阜阳各地正以企业实际需求和工作实际应用为导向,建立健全“四送一服”常态化服务机制,不断拓宽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