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让纳税服务“跑”在前
发布时间 : 2021- 03- 19   16 : 51 来源 : 新华社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明光市税务局组织税收管理人员深入企业走访,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提升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明光工业强市战略。

“感谢你们提前给我们辅导涉税政策,还帮助公司测算发票用量,方便我们使用发票,太贴心了,让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明光市新慕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媛说。

该公司是明光市重点引进的准五星级酒店项目。走访中,税务人员向公司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讲解了减税降费政策,并根据企业正式营业时可提供的房间套数和餐饮包间数量,推算销售收入,估算公司发票日常用量,提前做好发票数量、种类、限额等方面初核定,把服务做在前,让纳税服务“跑”在前。

明光跃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保障合新高铁、明巢高速、104国道等新建扩建明光段建设原材料主要供应单位,税务人员在走访中帮助企业测算资源税定额计税改为从价计税后税负的增减变化,分析今年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版推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税务人员还现场辅导企业安装使用税企互联直通平台,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在电子税务局改版、资源税改革、重点企业会计报表报送等方面,你们主动对接,提前服务,帮我们规避了风险,我们的压力小了,你们的负担重了,必须给你们点赞!”明光跃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茹娥说。

明光市税务局将通过简化办税流程、建立对接机制、涉税前期介入、组建包保团队、简化面签程序、开通招商引资绿色通道等多项服务举措,最短时间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以多元服务让纳税人“亭满意”,用实招实效助力全市工业强市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