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扶贫干部董瑞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
发布时间 : 2021- 03- 01   14 : 54 来源 : 合肥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合肥市税务局选派干部庐江县金牛镇山南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董瑞宜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并受到表彰。

会后,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亲切接见董瑞宜等获得表彰的税务系统扶贫干部,同大家一一握手交流并合影留念,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并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再立新功。王军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积极研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税收支持政策,继续发挥好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加大对税务系统扶贫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和使用力度,牢固树立“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出力者出彩”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活力。

近年来,合肥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专项资金帮助两个定点帮扶村发展乡村经济,实现贫困村顺利“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董瑞宜积极响应市局号召,驻村扶贫9年,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夯实基础设施和调整产业结构等有力举措,将省级贫困村山南村从贫困村出列。1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469人2017年均已脱贫,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0万元。董瑞宜先后荣获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合肥市优秀选派干部、安徽省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等荣誉,是合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