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税务评选“最佳师徒”
发布时间 : 2021- 02- 09   18 : 39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许蒙亚 通讯员韩重宇)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举办首届“最佳师徒”评选活动,18个市级税务局推荐的20组师徒参加评选,最终选出了13组“最佳师徒”。

“衣冠蓝蓝,温润其酣。师者授我,牧心养廉。”在评选现场,舒城县税务局的任婷婷用一首小诗表达了对两位指导老师的感谢。

近年来,安徽省税务局创新指导老师制度,为新进人员配备业务指导老师和人生指导老师,业务指导老师重在提升徒弟的技能,人生指导老师重在指引徒弟的发展方向。

在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办税服务厅,2号办税窗口的吴妍就在业务指导老师高杰的帮助下,迅速从税务“小白”成长为业务骨干。

在吴妍的工位上,摆着一份厚厚的“宝典”。“这是师傅多年来总结的经验,记录了很多不太常见的业务办理流程。”吴妍说,自2019年入职以来,高杰经常对着她的电脑显示器,一步一步给她讲政策、讲操作,帮助她尽快熟悉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现在,吴妍也从师傅的好徒弟,变成了2020年入职新人梅先晨的小老师。

在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马誉伟在人生指导老师马琴的鼓励下,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身教更胜于言传,作为最美安徽税务人、十佳纳税服务之星、市级最美战“疫”人的马琴,用她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了年轻人。“经历疫情大考,我的这些‘小徒弟’在政治上、思想上明显成熟了许多。”马琴说。

安徽省税务局教育处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还将继续完善新进人员指导老师制度,重点在指导情况评价、指导老师激励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充分发挥导师制在传承税务文化、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