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节后工作效率高 办税窗口获点赞2021年02月20日
发布时间 : 2021-02-26  10 : 2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 胡劲汉 陈震

2月18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7时45分,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全体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到岗。他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仔细地擦拭桌椅、电脑,清点封存的票据,调试自助办税设备……

“今天大家要尽快从过年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在岗1分钟,就要尽责60秒,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多想点、多做一点……”趁着上班前的空当,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程鹏召开晨会给大家鼓劲加油,并提出了新要求。简短的晨会后,大家各就各位,以饱满的热情等待纳税人的到来。

8时整,纳税人陆续到来办理各项业务,整个大厅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忙碌,一边导服台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另一边办税窗口、自助办税服务区运行良好。

9号窗口,铜陵天乐收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章剑正在办理缴纳社保费业务,不到5分钟业务就已办结。章剑一边在评价器上按下“非常满意”按键一边感慨:“年前没来得及缴纳社保,节后开工第一天我们就来赶紧办理,今天缴费非常便捷,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能支付,为税务人员专业细致的服务点赞。”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当天上午,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契税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地为纳税人办理各项业务。上午9时30分,窗口上方的智能排队管理系统显示,有32人在等待办理业务。

契税窗口工作人员高效的办事效率,让来办理二手房购买过户业务的张园印象深刻。“我平时在外地上班,趁春节回老家,把房子的过户手续办了,窗口办事效率特别快。”张园满意地说。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冯宝望表示:“刚刚过去的鼠年,税务部门克服疫情和汛情影响,落实落细各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纳税服务质效有了新的提升,获得了广大纳税人的认可和点赞。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各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深化、细化、优化,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